党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和国务学院组室党支部联合开展《钱学森》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次数:3134
分享到:

  5月20日下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和国务学院组室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党课《钱学森》的观影。电影结束后,学校还组织了《钱学森画传》赠书仪式和“与君共缅老学长”活动,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分享了钱老的感人事迹。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交流了观影心得。

组室党支部奚俞勰同志提到,钱学森学长用坚定而刚毅的语气说到:“为了我的祖国,我可以做任何事,哪怕是种苹果。”这句话掷地有声、令人动容。钱学森学长一生都在为祖国的“两弹一星”事业殚精竭虑,他始终心系祖国、报效祖国,正因为他的回国效力,我国的导弹、原子弹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他用伟大的功勋诠释了赤诚的爱国之心。

组室党支部王文杰同志表示,钱学森学长波澜壮阔的一生既体现了他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正是在伟大民族精神的指引和支持下才成就了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作为后辈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坚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不遗余力地为建设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宋晓倩同志提到,钱学森学长一直会说:“我是中国人,我的根在中国”,在祖国需要他的时候,他毅然决然挈妻携子,排除万难,回到祖国。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为中国航天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著贡献。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自己更应当发奋图强,发扬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和全力以赴的奉献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何凤兰同志表示,钱学森学长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首先是爱国精神,钱学森排除万难回到祖国参加建设,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彪炳史册的贡献。其次是创新精神,钱学森将中国航天系统工程的实践提炼成航天系统工程理论,是中国航天工程的先驱。最后是坚韧精神,钱学森勇攀科技高峰,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