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新冠疫情与现代城市治理能力”专题学习会

 

2020年5月17日下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在线下和线上开展了一次党支部学习活动,主题是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新冠疫情与城市治理”系列公益讲座第四讲《新冠疫情与现代城市治理能力》。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组织了此次学习会。

下午两点讲座准时在云平台直播,学校党委副书记顾锋介绍了讲座的情况,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兼职教授陈高宏用一个半小时,非常浓缩也极其精彩的阐述了城市风险的本质特征,包括城市的异质性、流动性、复杂性和集约性,并以此为理论框架分析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城市治理的压力测试。一个半小时的讲课,内容丰富、体系完整、论证严密、引人入胜,穿插的每个案例与经典名句都给人以诸多启迪。

座后,部分党员同志还在线下与陈院长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座谈会上,李林青认为“陈老师从认识、观察、思考三个方面对‘新冠疫情与现代城市治理能力’”进行了阐释,逻辑清晰、内容精炼、论据充分,既有学理支撑,又有实务总结,是难得的云端‘金课’”;王奎明的感受是“陈院长结合生动的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于城市治理面临的挑战已经破解之道进行了深刻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个人收益匪浅”;朱天婕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院长的讲座言之有理,言之有物,学习之后收获极大,她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讲座中具体观点的启发;俞俊利老师主要从“主体要多元与主客一体转变”、“节点见担当”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熊竞也认为“陈院长的讲座质量很高、内容丰富、金句不断、有深度有广度,个人受益匪浅。”

陈院长最后针对各位党员关心的问题也做了进一步的回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