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大赛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智库建设 >> 案例大赛

首届“上海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5月15日上午,在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人民网上海频道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启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成功举办。

上海市住建委副主任、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金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洪涛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文化处处长吴苏贵,人民网上海频道总经理、总编辑金煜纯,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相关委办局、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人民网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等20余家媒体到场见证。仪式由姜文宁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为仪式致辞。他表示上海城市治理评选活动,不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积极回应,也为交大提供了一个在新时期乘势而上、推动城市治理学科建设发展、加强市校同频共振的良好抓手和机遇,学校必将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

市住建委副主任、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金晨总结了上海过去三年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工作和成果,并期待通过此次案例评选集聚专家智慧,筛选出上海城市治理典型案例,总结先进治理经验,为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广复制,推动上海城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洪涛指出,本次案例评选坚持的五大标准——真实性、实效性,典型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对于城市治理典型案例的复制和推广非常重要,希望通过本次评选能够充分挖掘出上海城市治理的先进案例和优秀经验,让这些案例和经验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讲好中国城市治理的故事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回顾了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并期待本次评选活动可以更好地总结和推广上海城市治理的实践经验,为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理论创新和实践范例。他表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作为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建的、专门研究城市治理的智库,不但拥有深厚的研究基础,而且拥有成功组织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的经验,相信本次评选活动必将圆满完成。

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整体情况。他结合国家战略目标对上海城市治理的要求和上海已有的城市治理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案例评选的要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征选的案例应围绕城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痛点等突出问题,具有真实性、实效性、典型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此外,遴选范围原则上为运行一年以上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城市治理实践典型案例。活动最终将评选出上海城市治理实践最佳案例奖10项。

人民网上海频道总经理、总编辑金煜纯分享了过去两个曾经采访过的上海城市案例故事,对此次案例评选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寄语本次案例评选活动能“发现美好、传播美好”,将上海的“美好”推广得更远。

最后,金晨副主任、唐洪涛副主任、周国平副主任、周承副书记、吴苏贵处长、金煜纯总编辑,吴建南常务副院长共同启动仪式装置,“上海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