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16 点击次数:5010
分享到:

 

1213日上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专职研究员熊竞等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黄伟力、副院长陈鹏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黄伟力书记主持。

会上,黄伟力书记首先从成立背景、师资情况和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期待通过本次会议加深双方的了解与沟通、共同推动合作的开展。

随后,陈高宏主任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概况,特别是咨政建言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陈主任以丰富的事例,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个人、社会、国家等层面的重要性,并表示双方合作既有利于填补研究院在党建领域咨政建言的空白,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辟了新的视野窗口,是新时代政治建设的有益实践。

最后,陈鹏副院长与陈高宏主任就咨政建言的转化要点、当前社会热点以及马院成果如何与城市治理挂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在组建马院咨政建言团队,确定AB角联络人,定期发布推送咨政建言选题,以及未来开展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基本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