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亚洲公共管理协会(AAPA)2020年会成功召开

亚洲公共管理协会(AAPA)2020年会成功召开

9月24-25日,亚洲公共管理协会(Asi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 AAPA )2020线上年会成功召开。来自韩国、美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十七个国家及地区的数百名代表,围绕“迈向可持续的亚洲城市治理:新兴理论与创新实践”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研讨。本次年会由亚洲公共管理协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联合主办。


24日上午,亚洲公共管理协会召开理事会,会议选举了第六届AAPA主席。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当选主席。


24日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上海交大国务学院兼职教授朱旭峰主持AAPA主编论坛。范颖玲、Jeremy Hall、刘阳、Jose A. Puppim de Oliveira四位主编分别对公共管理领域和城市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做了介绍,并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25日上午,AAPA2020线上年会正式举行。开幕式由吴建南教授主持。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周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本次会议主题既有历史纵深度,也有强烈的现实关怀,以亚洲城市治理为切入点,着眼于城市发展的未来,能够为探索城市治理的问题提供一个宏大的框架。会议聚集了全球公共管理特别是城市治理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学者,他相信会议的召开将为城市治理的未来提供全球学者的思考、洞见和智慧。亚洲公共管理协会第五届主席Alex B. Brillantes, Jr.教授,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主席郭海教授,美国公共行政管理学会候任主席Allan Rosenbaum教授也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先后有8位国内外著名公共管理学者和专家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主旨演讲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韩国高丽大学崔兴硕教授主持。香港教育大学张炳良教授、清华大学薛澜教授、佛罗里达国际大学Allan Rosenbaum教授与上海交大吴建南教授分别围绕城市治理的挑战与困境中国应对新冠疫情时危机管理的经验教训、如何在城市治理中兼顾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治理效率,以及从上海一网通办实践看数字城市治理四大主题发表了演讲。

 

第二阶段的主旨演讲由印尼卡渣玛达大学Agus Pramusinto教授主持。香港城市大学Richard Walker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印尼大学Eko Prasojo教授、菲律宾大学Alex B. Brillantes, Jr.教授分别就公民满意度调查结果预期不一致模型实践过程中的经验教训迈向可持续治理:钻石模型,印度尼西亚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主流并加强公共部门改革的经验教训,以及公共行政究竟为谁而存在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15个平行分论坛。与会嘉宾就公共行政与城市治理的现状、挑战和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讨论主题主要包括新冠疫情下的公共行政与治理问题,城市治理中的跨部门、跨领域合作问题,城市治理的技术与理论创新问题等。分论坛以小切口聚焦大问题,探索公共行政与城市治理的各种方法和途径


大会闭幕式由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主持。闭幕式上举行了“Akira Nakamura最佳论文奖”颁奖仪式。共有四篇论文获此殊荣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张攀与中国人民大学王焕合著的论文荣登获奖名单。随后,郭海教授吴建南教授分别致闭幕词。吴建南教授代表AAPA向全体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AAPA将继续努力,以提高亚洲公共行政领域的学术水平为己任,积极建立并加强与其他学术机构以及公共行政从业者之间的联系,并将在年会的基础上拓展其他形式继续为亚洲国家公共行政学者提供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最后,AAPA年会下任主办方代表,俄罗斯公共管理和行政服务学院Alexander Kochegura教授对2021年会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热忱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