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召开上海市智慧医疗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点击次数:5194
分享到:

2017年520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所承担的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卫生计生政策专项课题“上海市智慧医疗发展战略研究”成功组织了一次项目研讨会。会议中邀请了医疗相关方,包括政府、综合医院、CHS、相关产业人员,共同探讨了对智慧医疗的理解,了解当前上海市智慧医疗的应用现状。



会议一开始,由项目负责人张录法老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项目研讨会的目的,且就该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技术方案做了简要说明。同时,邀请与会专家对项目开展提供宝贵意见,围绕智慧医疗的主题进行深度交流。



接着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规划发展处(研究室)许老师,围绕什么是互联网医疗,为什么要发展互联网医疗等问题,阐明了互联网医疗的重要性。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石老师,从信息化工作者的角度出发,谈了自己对智慧医疗的思考。徐汇区枫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易主任和浦东新区大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侯主任,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当前社区面临的问题及思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林老师,针对当前智慧医疗在医院门诊、住院部、医院管理及临床转化医学方面的应用现状作了详细介绍,为参会人员展示了医院内部不同模块中的智能信息化系统和智能设备。上海市健康医学院的董老师,也就智慧医疗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全面剖析。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郑世宝老师,依托自身专业基础,重点分析了当前智慧医疗面临的挑战。



此外,医疗相关的企业人员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亲和源的姚老师,从需方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当前老年人的健康医疗现状,提出了老年人的用药管理及就医需求。京颐科技的肖老师,结合当前已有的技术方案,介绍了智慧医疗的五大场景应用。

最后,课题组还就后续研究的进度安排进行了研讨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