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图片
滚动图片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严隽琪副部长到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次数:9438
分享到:


417日,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民进上海市委主委、全国政协常委黄震,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市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胡卫,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黄山明,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民进上海综合委员会主委、上海市政协委员何少华等一同调研。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彭勃,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等出席调研活动。



严隽琪参观了徐汇校区的整体建设,重点听取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的工作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胡卫主持。


会上,黄震代表学校对严隽琪的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情况及已有的发展探索。


吴建南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过程、建设定位、组织体制、建设思路和核心做法,重点汇报了研究院建设以来在决策影响力、国际国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人才吸引力和体制机制影响力方面的工作及成果,并对研究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姜文宁汇报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历史渊源、学科情况、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党建工作、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介绍了国务学院在为国家和社会输送MPA人才和干部非学历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张录法从建设的背景、定位、思路、计划、成果和保障等方面汇报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的建设方案,重点汇报了2019首届健康长三角峰会的筹备情况。

   

严隽琪在听取各方汇报后,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作总结讲话。严隽琪充分肯定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成绩和健康长三角研究院的筹建工作,并对交大文科建设给予积极评价,表示文科建设对于提升学校整体的精气神有重要作用;指出学术研究和智库研究都要站在公正客观的立场,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同时要有雄心壮志,要做战略性、方向性的研究。最后,严隽琪还就研究院、学院和民进中央战略合作的提出了期望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