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访问交流
国家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来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7 点击次数:3901
分享到:

1129日,国家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受邀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进行走访调研,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书记李振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韩志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长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杰以及研究院各部门工作人员。会议由吴建南主持。



 

首先,姜文宁书记对王早生局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近期研究院的重点工作,研究院在社会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表现。随后,张录法副院长汇报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近两年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王早生局长在听取报告后,表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建设意义重大,研究院的建设要理论联系实际,建设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新型智库,王早生局长建议,城市治理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要从不同层面开展深入的理论研究,重点应该是致力于探讨如何增强城市的软实力,提高城市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之后,王早生局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围绕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主题演讲,高屋建瓴地把握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的历史、现状及其未来趋向,深入分析了当前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场人员表示报告非常精彩,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期待王局长的再度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