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访问交流
上海市政协领导一行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3 点击次数:2984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上海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就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市政协常委、人资环建委员会主任陆月星,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蔡放鸣等出席本次调研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彭勃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黄震主持。

会上,黄震副主席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会议安排事宜。顾锋副书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情况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建设定位。

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情及精细化管理的思路”为主题,围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建设定位、组织体制和建设思路,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总体情况,回顾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着重汇报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所产出的成果,如咨政建言、学术和媒体文章、论坛讲座、课题等方面的成果,并对研究院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彭勃教授以“以协商合作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为主题,重点从精细化治理的案例、城市善治的维度以及协商合作治理的精细化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楼紫阳教授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之垃圾处理”为主题,围绕上海垃圾处理历程、垃圾分类困境以及垃圾分类思考进行了汇报。

农业与生物学院副教授谷晓坤的汇报主题为“上海‘五量调控’策略与空间管控精准化”,她从“五量调控”策略的概念、重点、宏观策略落实、空间量化的方法和路径以及精准化政策等角度展开汇报。

此外,与会专家还针对“郊野公园”、“垃圾分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陆月星主任表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充满活力,研究院通过鲜活的城市治理实践产出鲜活的研究成果,双方可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最后,黄震副主席针对精细化管理也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一定要对标先进城市的先进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