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访问交流
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一行访问多伦多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次数:2866
分享到:

 4月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科建设处处长、改革创新与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吴建南率团访问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受到了多伦多大学校长Meric Gertler、校长助理Nadina Jamison等的热情接待。随团访问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文科建设处副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孙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秦朝、硕士生文婧等。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学术委员会主任,Meric Gertler校长非常关注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吴建南汇报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及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绩,得到了Gertler校长的高度认可和大力赞赏。Gertler在会谈中介绍了多伦多大学School for Cities的建设状况,希望双方能相互借鉴经验、深入开展合作,建成一个通过学科交叉、师生协作来解决各种城市事务的平台。最后,双方还就一些国际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愿,双方希望今后借助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平台,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跨校合作。

 

随后,吴建南一行还访问了多伦多大学全球城市研究院Global Cities Institute(GCI),并与WCCD主席兼CEO Patricia McCarney女士等人举行了亲切会谈。吴建南表达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开放合作发展的强烈愿望。他说,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全球城市的对比和中国城市间的绩效排名方面都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且对中国的城市发展已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成立之初就将合作开放作为其宗旨,通过多种资源的整合,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他期望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全球城市研究院能尽快建立合作网络,共同为全球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Patricia McCarney女士介绍了GCI的发展历程及当前重点工作,她表示非常期待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合作,并希望在不久之后来上海访问,进一步讨论具体的合作事宜。

 

45日下午至47日,吴建南率团参加了第48Urban Affairs Association(UAA)国际会议。吴建南教授、孙健教授、秦朝、文婧在会上分享了相关学术研究,扩大了上海交大在城市事务协会中的影响力。会上,吴建南与Journal of Urban Affairs(JUA)主编IgorSpringer编辑Julian女士、China-America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CAAPA主席刘阳等人进行深入交流,并邀请他们参加“第一届全球华人城市治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