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访问交流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钱智处长一行来访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次数:3637
分享到:


1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改革研究处处长钱智一行来访研究院,并与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全、专职研究员熊竞、王奎明等举行座谈,双方就咨政建言选题和撰写工作以及2017全球城市论坛决策咨询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钱智处长就咨政建言的转化和撰写技巧做辅导报告。钱智指出,资政建言的报送要注重时效性,要密切关注党中央重要文件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关心的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和发挥研究院专家的优势和强项,关注城市治理领域新观点、新趋势、新动态以及优秀治理案例,为解决上海城市治理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钱处长结合丰富的经验和案例,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做了专业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与会双方针对2017全球城市论坛产生的决策咨询报告稿件进行了逐一研讨,提出详细的修改建议,并对稿件选题、组稿方式、报送渠道等进行充分交流。最后,李振全副院长就2017全球城市论坛咨政建言撰写的要求、人员分工和时间节点等做了布置,争取又快又好地完成2017全球城市论坛成果转化工作,为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