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第三届“城市治理”全国博士生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2 点击次数:5806
分享到:

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城市治理是推进新型城市化、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根本出路。随着中国城市化、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城市病”的产生与蔓延制约了城市的运行与发展,为城市治理带来巨大挑战。信息化技术的推进、“互联网+”在治理领域的应用为国家和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工具。本次论坛关注城市发展背景下的治理议题,围绕其理论、方法与实践展开研讨。诚邀海内外各高校相关专业博士生就本次研讨主题积极投稿,并参加7月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的学术论坛。具体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题中国城市治理

1、城市治理的多学科理论研究

2、城市治理实践的国际比较

3、城市治理的合作机制与公民参与

4、城市治理的精细化

5、城市治理的规划与绩效评估

6、大数据与智慧城市

(仅供参考,不限于以上内容)

二、参会信息

论坛时间:2017年7月1日

举办地点: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三、重要日期

1、论文登记表提交:2017430

2、正式论文提交:201761

3、论文审查结果通知和会议邀请函:2017610

4、作者反馈参会回执:2017615

5、学术论坛举办:201771

四、论文要求

1、 论文须围绕论坛主题,题目不限,具有原创性,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通过评选的优秀论文,将优先予以推荐发表。

2、摘要:摘要包括标题、3-5个关键词; A4纸排版1-2页,2倍行距。摘要提交时务必注明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年级、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

3、正文:论文统一按A4纸排版,单倍行距,12号字体;正文需包含作者基本信息;APA参考文献格式;字数限定在8000-10000字。

4、提交:邮件请以“学校+姓名+论文题目”的题目格式在截止日前直接发送至邮箱sipayhf@sina.cn。

五、论坛日程安排

2017630   参会报到

201771日上午   博士生论坛开幕式+分论坛(上)

201771日下午   博士生论坛分论坛(下)+总决赛

六、论坛特色

论坛邀请城市治理领域的著名专家与年轻学者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城市化与城镇化发展背景下的城市治理相关议题,依托上海交大的良好学术资源与丰厚人文底蕴,为论坛参与者搭建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

论坛结束后衔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于7月2日-16日举办的2017年暑期社会科学方法论培训班(需另外报名)。本期培训内容包括R语言方法、大数据分析、社会网络分析和因果推断分析。“第三届实证研究中国社会国际研讨会”将在培训班最后两天(7月15日-16日)举办。详情请参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网站:

http://www.sipa.sjtu.edu.cn/info/1197/4480.htm

七、奖项设置

由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小组遴选出一等奖、二等奖论文若干篇,并由论坛组委会颁发相应的奖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八、其他事项

1、本次学术论坛对参会博士生不收取任何会务费。

2、论坛为参赛博士生统一提供住宿,并承担选手往返交通费用的报销(交通报销按照高铁二等座标准,请留好车票)。

3、未尽事宜,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进行解释。

九、联系人

孔子月邮箱:Ziyue_Kong@sjtu.edu.cn   电话:18818260746

刘青琴邮箱:lqq1226524@126.com       电话:15618755107

黄伟强邮箱:hwq2011@163.com           电话:15900932414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17年3月27日

 

/kindeditor/Upload/file/20170502/20170502153112980244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