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征稿启事】“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圆桌论坛征稿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次数:4155
分享到:

“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圆桌论坛

征稿启事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发展、建设与治理中的鲜明体现,深刻回答了城市建设发展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的重大命题,为积极应对城市问题的挑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理念指导和根本遵循。如何理解、阐释和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不仅是新时代城市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科学研究亟待关切和响应的重要议题。鉴于此,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联合《政治学研究》《社会》《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城市发展研究》与《城市治理研究》编辑部,围绕“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展开跨学科、跨区域的研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人民城市”的根本属性与人本价值

2. “人民城市”的生命体征与战略使命

3. “人民城市”的精神品质与软实力打造

4. “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概念源流与理论阐释

5. “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演进历程与实践路径

6. “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与共建共治共享

7. 实现“人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8. 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体系的理论与实践

本次征文采用公开征稿与专家约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专家评审的论文/摘要的作者将被邀请参加研讨。论坛拟于2021年7月下旬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优秀论文将推荐至相关合作期刊通过同行评议与修改后择优发表。请在2021年7月15日前将论文扩展摘要投稿至cszl@sjt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人民城市’论坛),摘要请附参考文献及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