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嘉华大数据讲坛】第12期| 12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程金平研究员 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次数:6778
分享到:

 

讲座题目:基于大数据理论的蓝天保卫战技术体系及案例分析

 

主讲人:程金平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员

主持人:张攀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讲师

评议人:朱德米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教授

 

 

讲座时间:2019126日周五 1400-1530

讲座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7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大数据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

 

讲座梗概:


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目标要求,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基础上,构建蓝天保卫战技术体系并在我国多个城市应用。

 

主讲人简介:



程金平,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人,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国家973、上海科委科技攻关在内的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9项,编写专著5部,获省部级奖项3项。在大气污染形成机制、臭氧/VOCs/颗粒物减排特征和削减机理、源解析、污染源高精度动态排放清单、重污染应急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工作积累。曾参与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空气质量保障,2018年和2019年中国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目前正参与京津冀及其周边“2+26”城空气质量保障。团队成员驻点十余个地级市环保局,深度参与当地政府的蓝天保卫战,为当地PM2.5PM10、扬尘、臭氧的改善提供精准的科学策略,为多个城市制定了大气污染应急措施。

 

(报名请实用微信扫二维码,谢谢!)

 

二维码扫码(嘉华大数据讲坛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