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6月25日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陈斌副教授:Theoretically-Driven Research in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次数:6248
分享到:
讲座题目


Theoretically-Driven Research in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主讲人


陈 斌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副教授



主持人


许德娅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时间


2019年6月25日(周二)14:00-15:30



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238会议室



讲座摘要:

理论的使用在社会科学研究中是非常重要的,但理论的内涵性质很多学者尚不清楚。本讲座旨在探讨理论在社会科学研究里的作用,什么是理论?理论的认知论,本体论,人性论基础,及相关的研究方法传统;并以ICA为例,说明理论框架的作用。


嘉宾简介:

陈斌,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马克斯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副教授,非盈利组织战略管理中心成员,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社会福利博士生导师;南加州大学公共管理博士,伦敦政经学院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研究领域为公共政策执行的跨部门组织间合作治理,政府与非赢利组织关系,区域合作网络治理,比较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政策领域涵盖家庭青少年服务,居家养老,无家可归者,精神卫生及残疾人服务;研究方法侧重应用社会网络分析和定性比较分析。近期学术论文发表在《比较政策分析》,《公共绩效与管理评论》,《城市事务评论》等学术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