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翟新:战后日本的对外观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次数:3715
分享到:


书名:战后日本的对外观

作者: 翟新

出版社: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2

 

内容提要

《战后日本的对外观》吉田之后的历届保守党内阁在施政过程中基本上都承继了这一外交路线。就是说,吉田的以日美关系为中心的对外观构成了战后日本对外政策和方针的基石和原点,以致日本所有外交行动均以对美外交为轴线而得以延展。本书正是基于这样的分析视角,在考察日本外交在战后国际政治过程中展开的基础上,进而讨论其背后对外观的诸相。

本书以战后日本对外观的演变为研究对象,总共分为三篇,第一篇为日本官民的战争问题认识,第二篇为日本历届内阁的对华政策,第三篇为日本保守精英的对华活动及政策观。本书是作者查阅了大量历史文献后研究的成果,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和研究意义,适合从事国际问题和世界史研究及相关实务人员参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