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傅克诚、赵来、王珂:综述集约型城市三要素 紧凑度 便捷度 安全度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次数:4368
分享到:


书名:综述集约型城市三要素 紧凑度 便捷度 安全度

作者:傅克诚,,赵来军, 王珂

出版社:上海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11-1

 

内容摘要

由傅克诚教授主编的《综述集约型城市三要素:紧凑度 便捷度 安全度》一书,结合国外城市发展的经验和上海城市发展实际,运用前沿理论,立足对城市中影响集约发展的三大要素——紧凑度、便捷度、安全度进行详细阐述,对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本书根据国内外城市发展的实践经验,首次系统地提出城市紧凑度、便捷度、安全度等三要素基本理念和分析方法,在建立科学量化的城市决策支持体系的工作中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是城市规划和设计领域的一大创新。

本书分为分上下两篇。上篇由紧凑度概述、便捷度概述、安全度及上海城市安全度、上海城市集约转型、动态城市论共五章构成。集合了国内外部分相关理论、方法、城市实践、城市政策等方面论点,较全面地叙述了紧凑度、便捷度、安全度在城市集约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下篇编入六篇国外论文,从各角度研究有关集约紧凑城市研究及城市改造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