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健康城市”决策咨询研究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次数:5550
分享到:

3月29日下午,“健康城市”决策咨询研究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鲍勇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鹏翥教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晓教授、附属九院胡滨副主任医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许永国、媒体与设计学院健康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茜、苏州九龙医院副院长张苏华、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助理研究员韩广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副教授等多位老师的咨政建言稿件、选题进行了讨论。研讨会由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录法副教授主持。

会上,张录法副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说明研究院是为校内老师服务的平台,“健康城市”是目前研究院梳理的方向之一,此次会议作为该主题的第一次研讨会,将有助于研究院该领域的研究形成机制。随后会议按照各位老师自己的研究领域、承担的项目;咨政建言选题意向;讨论各位老师近期撰写的“健康城市”领域的咨政建言三个流程进行。

各位老师对咨政建言的修改提出了看法建议,既包括咨政建言的选题、写作方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也涉及到与咨政建言主题相关专业知识的分析、提炼、拓展。其他与会专家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看法和修改意见,会场气氛热烈。

据悉,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认真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专家研讨上海在“健康城市”方面如何新作为,并将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撰写咨政建言报告,为上海进一步推进“健康城市”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