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城市社会治理”决策咨询研究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9 点击次数:4779
分享到:

329日上午“城市社会治理”决策咨询研究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原徐汇区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高宏,上海市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副院长魏陆作为特约专家出席研讨会,并对多位老师的咨政建言稿件、选题进行了指导。研讨会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曹友谊主持。

会上,陈尧教授、徐家良教授依次对自己近期撰写的咨政建言进行了介绍。陈尧汇报的咨政建言主题为“打造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纠纷有效化解机制的对策建议”,徐家良汇报的主题则是“创新社区共治机制,促进城市社区基金会良好运行”。魏陆、陈高宏两位特邀专家分别对两篇咨政建言的修改提出了看法建议,既包括咨政建言的选题、写作方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也涉及到与咨政建言主题相关专业知识的分析、提炼、拓展。其他与会专家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看法和修改意见,会场气氛热烈。

之后,谢岳教授、章晓懿教授、陈映芳教授依次汇报了个人选题及设想,并得到了魏陆、陈高宏两位特邀专家和其他与会专家的精彩点评。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专家纷纷表示,魏陆、陈高宏两位特邀专家的指导“专业、到位”、“非常到位、精准”,堪称画龙点睛之笔,很有启发意义。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认真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专家研讨上海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如何新作为,并将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撰写咨政建言报告,为上海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