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大与绿地控股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2-20 点击次数:5276
分享到:

12月20日下午,上海交大与绿地控股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绿地集团总部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医学院副院长陈睦,校产业集团、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等赴绿地集团总部出席仪式。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执行副总裁费军、执行副总裁孙童、副总裁陈磊等绿地集团领导出席仪式。 

 

 

张安胜与费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姜斯宪代表学校致送捐赠证书。 

 

张玉良在致辞中,深以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发展为傲,对全体校友长期以来对祖国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深表敬意。他指出,绿地集团近年来全面实施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战略,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面对未来,绿地集团将努力协同优质资源,积极协助各地政府解决新型城镇化的痛点,以城镇的内涵型发展助推新型城镇化战略。绿地在城市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资源,交大在学术研究领域及产业转化方面有品牌优势,此次合作将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的资源品牌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共赢成长。 

 

姜斯宪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绿地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历经120年风雨砥砺的交通大学为祖国繁荣和人类进步培养了30万栋梁之才,其中的佼佼者包括治国英才、科技大师、文化名人和企业巨子。张玉良董事长及绿地集团的交大校友就是企业界校友的杰出代表。交大校友以母校为荣,也为母校争光。母校将更加锐意向前,帮助更多地校友走向成功。绿地集团24年的健康成长与迅猛发展书写了一个奇迹,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优秀企业之一。此次绿地集团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并助力上海交大在城市治理研究领域更好地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作用,相信将共同探索出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未来。上海交大将本着“饮水思源,善款善用”的原则,对待这份支持与厚爱。他衷心期盼以此为起点,今后与绿地集团进一步开拓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借助绿地集团的品牌实力、管理团队、产业平台,持续加强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及科技研究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力度,共同谱就辉煌新篇章。  

根据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绿地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的资源品牌优势,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多个领域启动全面合作。此外,绿地集团还将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绿地城市治理研究基金”,支持学校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发展,旨在将城市治理研究常态化,打造国际知名、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优秀人才汇聚培养基地和高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