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国家行政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1-18 点击次数:4739
分享到:

1月18日,吴旦副校长率校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院长助理张录法、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晓康及教授郑世宝等一行9人赴国家行政学院访问交流。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中欧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龚维斌教授以及中心副主任、中欧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永斌教授等接待访问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旦副校长全面细致地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的学科特点、办学优势和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希望能同国家行政学院在城市应急管理以及城市治理其他相关领域就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吴建南处长重点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目标定位,2016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进展以及2017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樊博副院长针对上海交大在应急管理研究方面的研究领域、研究力量以及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做了详细说明。   

龚维斌主任介绍了国家行政学院以及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培训中心其他同志围绕案例研究、应急演练等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之后,双方在合作平台、合作机制以及合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最后双方就共同开展城市应急管理及城市治理研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要尽快制定合作方案,落实这次交流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