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我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应邀参加上海市“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暨2021上海海洋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次数:3812
分享到:

 

6月8日上午,由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市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上海海洋论坛在临港举行。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副司长刘岩,市水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海洋局局长史家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2021上海海洋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以“加快提升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能级助力“五个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具体分析了上海提升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能级的必要性与优势所在,并结合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城市典型,就上海提升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能级提出了自己的构想。他表示,上海应围绕“五个中心+海洋”的优势叠加重点提升城市能级,并同时做好软硬实力、自然社会和区域发展三大方面的协同机制支撑。

 

此外,围绕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沿海五个区海洋局分别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海洋宣传活动。接下来,本市有关部门还将举行“长兴奋起”暨“国家海洋战略与创新能力建设”高峰论坛、“携手看海去”2021年“世界海洋日”上海青少年海洋知识传播行动、普法宣传、净滩公益、增殖放流、云课堂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起全市关心海洋、认知海洋、经略海洋的良好氛围。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市发改委、经信委、教委、科委、财政局、规资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委、农业农村委、文旅局、统计局、长兴岛开发办、上海海事局、中国航海博物馆、沿海区海洋局、临港集团、港城集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有关单位(部门)领导和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