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厦门市委宣传部江艳莲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次数:4916
分享到:

610下午,厦门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江艳莲一行到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方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239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曹杰,厦门市委宣传部和厦门市六个区的宣传干事,以及研究院《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项目合作中心主任李超,研究院部分研究员和工作人员参与座谈座谈交流会由熊竞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江艳莲介绍了厦门市委宣传部的近期重点工作,以及为落实中宣部提出的“加强高校智库的研究和合作”等要求进行的探索。江艳莲表示,此次来研究院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想了解智库在调动高校专家积极性等方面的成熟机制和优秀经验;二是想了解智库在新技术、新平台、云计算、云服务等方面的应用经验;三是想了解智库在统筹本级主动选题和上级“命题作文”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熊竞对与会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详述了《决策参考》编辑部的运行情况,并回应说,研究院作为上海交大的校级智库平台,主要基于学校老师的研究,以“主动供稿为主,遇有政府“命题作文”则主要是通过“搭建平台”+“重点邀请”的方式积极予以回应。在新技术运用方面,研究院也积极探索能发挥交大文理融合优势的咨政机制,力争实现“硬科技”+“软科技”两边牵。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环节,李超重点围绕智库专家队伍的组建模式进行了探讨,媒传学院副教授江凌、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许德娅、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先后发言

最后,曹杰表示,再次欢迎和感谢厦门市委宣传部江艳莲一行来交大调研座谈,期待双方后续有更多沟通对接,并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会后,国务学院王培丞副书记与大家会面交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