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陈高宏副院长等到徐汇区委党校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2 点击次数:3934
分享到:


2021年3月1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率编辑部团队专程赴徐汇区委党校就深化咨政建言服务开展座谈交流。徐汇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雷振辉,副校长王杉等热情接待了陈院长一行。

陈院长首先对徐汇区委党校发挥自己优势,支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咨政建言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智库运营方面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对《决策参考》刊物序列品类特点和“观时明是,立己达人”的编辑部理念作了介绍,他强调《决策参考》编辑部将发挥好公共转化平台功能,不断强化编辑们“一核两面”能力,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诸项专业服务,将党校学者的学术影响力转化为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发挥咨政启民作用。陈院长指出,研究院咨政建言开展四年多来,逐步形成了“探索报批多途径、调动作者积极性、激活作品生命力、扩大咨政落地率”的宗旨,“朋友圈”和“回头客”不断增多,希望继续强化和徐汇区委党校的合作。

对陈院长共同开展城市治理研究的建议,雷振辉常务副校长代表徐汇区委党校给予积极的回应,他认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成立以来,发挥平台功能,通过整合多方面资源服务上海乃至全国治理,在很短时间内取得重要进展,为上海智库建设提供了新经验。徐汇区委党校应发挥自身优势,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深化合作,同时徐汇区委党校教师也将在“用心做”“实准快”“建设性”等方面不断发力,把“小文章”做成“大文章”,为咨政启民做出更大贡献。其他与会老师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关切、关心问题等与编辑部成员展开交流,编辑们均给予积极的回应。

最后,陈院长表示,《决策参考》编辑部可以发挥熟悉专报体例、选题、渠道、时机等方面优势,为老师们做好增值服务,为徐汇区委党校扩大决策影响力提供更大支持。

 

 

供稿:《决策参考》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