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2-06 点击次数:7516
分享到:

2月4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一行到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和上海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委员赵伟星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张录法、徐剑,部分嘉华教授和双聘研究员参与座谈。会议由姜斯宪院长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姜斯宪院长代表研究院对市人大领导和校内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肖贵玉副主任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

吴建南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研究院近几年在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国内影响力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和建设成效,详述了研究院“市校共建”的体制机制、人才队伍的汇聚模式、学科交叉的研究模式以及政学互动的新模式,并对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上海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和上海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委员赵伟星,深入分享了各自领域正在研究推动的重点立法议题,表示期待与研究院和交大专家深化合作,不断增强市人大工作的理论和智力支撑。

在互动交流环节,设计学院王林教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王郁教授和朱德米教授,凯原法学院杨力教授,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徐剑副院长、张录法副院长、陈高宏副院长和吴建南常务副院长,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和关注重点先后发言,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市人大重点立法工作中来。

肖贵玉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并回忆了当年参与创建研究院的情景。他表示,许多专家建言虽然没有批示,但润物细无声地体现在了人大的日常工作中,对于特定领域法规的出台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十四五”的开局,城市治理进入“无人区”,没有太多可借鉴的经验,希望研究院深入研究,提出指导性、前瞻性的理论。同时,双方要更密切合作,让交大专家通过更多途径参与到上海的城市治理创新中来。

姜斯宪表示,对于肖主任和与会来宾所提议题与合作倡议,研究院会积极响应,推介优秀专家参与。同时,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作为校级平台,也会持续鼓励学校专家们更贴合快速发展的社会经济实践,在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发挥好咨政作用,不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还要努力把“论文”写进法律法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