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陈高宏副院长一行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药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6 点击次数:3615
分享到:

2020年12月18日和24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率编辑部团队专程赴闵行校区分别走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药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就咨政建言服务展开交流。

12月18日下午,陈院长一行首先来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邹卫文副院长进行交流。陈主编介绍了《决策参考》的定位、编辑部的理念,特别是如何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邹卫文副院长介绍了电院的基本架构,对编辑部的“脚手架”精神表示认同,并表示将向电院老师介绍《决策参考》编辑部的相关服务。


随后,陈院长等来到药学院座谈交流,受到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院长张翱,院长助理孙占奎、袁运生,党政办主任李伟等欢迎。座谈会上,陈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决策参考》编辑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并以案例的方式,向老师们分享了如何确定一个咨政建言选题。刘建新书记代表药学院感谢陈院长一行来交流座谈,并对药学院的主要情况作了分享。其他与会老师也跟编辑部成员进行了互动,特别是对几个具体选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12月24日上午,陈院长一行来到航空航天学院参访,与航院张昆鹏书记、肖刚副院长、钟金国研究员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陈院长介绍了编辑部的情况和服务理念,希望发掘出更多的资政成果、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落地。肖刚副院长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长三角航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大家围绕航空航天学院的已有基础、相关课题转化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选题意向。


在化学化工学院,罗正鸿副院长等接待了陈院长一行,他们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陈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决策参考》编辑部的工作职能、咨政建言的选题要求。双方建了沟通机制,希望在咨政建言转化上有进一步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