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陈高宏副院长一行走访党委宣传部、地方合作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次数:4167
分享到:

2020年12月15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率编辑部团队专程赴闵行校区分别走访党委宣传部、地方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就深化咨政建言服务开展交流。

陈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党委宣传部,受到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宣传部网宣办曹杰等热情欢迎。陈院长对党委宣传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各项建设特别是咨政建言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近年来在各方支持下做了一些突破,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对重大挑战。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深化合作,特别是在稿件报送、选题参考、作者互荐等领域深化合作。

胡昊表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一期的建设成就令人瞩目,感谢《决策参考》编辑部特别是陈院长对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央视采访等方面的倾力支持,扩大了交大的影响力、传播力。并对陈院长提出接下来双方在咨政建言规模上、层次上深化合作的建议表示支持和认同。


随后,陈院长一行来到地方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交流。向地方合作办公室郭家弘老师、陶伟老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刘欢喜老师、吴掬清老师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院情,介绍了《决策参考》编辑部和咨政建言的基本情况。希望老师们发挥部门职能优势,鼓励更多老师参与到决策咨询中来,为交大的智库建设汇聚合力。


陈院长等紧接着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余震老师引导下,参观了学院科学研究展厅。在随后的座谈中,陈院长对材料学院前沿的研究成果表示振奋,他介绍了编辑部的情况和服务理念,希望助力将交大老师们前沿的科技成果转化为资政成果、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落地。材料学院李铸国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陈院长一行来访,他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发挥平台功能和服务功能表示赞赏。其他参会老师结合一线工作实际,提出军民融合、新型材料等方面的选题参考,编辑部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临近傍晚,陈院长一行来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受到嵇绍岭书记等的热情接待。科研管理办公室解丛君主任和丛珊老师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组织架构和部门情况。嵇书记从“五个系一个中心一个基地”介绍了生科学院,他回忆了参加陈院长咨政建言写作思考的场景,以及在不同学院岗位上跟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对接,可谓合作紧密、渊源深厚。他认为,大学有社会服务职责,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成立和发展,体现了这种担当。陈院长感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支持,感谢嵇书记在不同岗位都对研究院发展的关心。现在编辑部服务手段更加多元,刊物品类更加齐全,期待用更好的服务提升交大在国家决策中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