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设计学院进行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次数:3481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设计学院阮昕院长、方曦书记及学院部分教师专程到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进行咨政建言调研,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及《决策参考》专兼职编辑与来访客人进行热烈充分地讨论交流。

会上,陈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智库运营方面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对《决策参考》刊物序列品类特点和 “观时明是,立己达人”的编辑部理念作了介绍,指出《决策参考》编辑部将发挥好校内公共转化平台功能,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诸项专业服务,通过专报编辑服务将高校学者的学术影响力转化为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发挥咨政启民作用。随后,阮昕院长和方曦书记就设计学院的建设和学科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们指出,在国家战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进程中,上海的国际设计之都、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紧迫感越来越强,上海交大“创新设计”学科群、交大设计学院理应做出交大贡献。他们认为,设计学院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对接,有助于开拓视野、丰富成果品类,将学院教师们研究成果更好转化为政策建议,助力国家设计强国建设和上海国际设计之都建设。

最后,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分别围绕报送渠道、决策咨询与科研衔接、对接机制、前期合作体会等具体方面,与陈院长和编辑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还就细化对接方式、选题建议参考等进行了个性化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