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一行赴凯原法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次数:3549
分享到:


2020年12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决策参考》主编陈高宏率编辑部团队走访凯原法学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副院长彭诚信以及朱芒、李学尧、郭延军、林喜芬、刘维、李迎婕、陈益路、殷澜等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谢玮副书记和彭诚信副院长对陈高宏副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与会各法学专家及其研究方向。陈高宏副院长对法学院一直以来对专报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说,《决策参考》内参专报是个公共平台,致力且擅长于把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优秀决策建议,法学院各位专家老师的学术造诣深厚,期待双方紧密互动,通过《决策参考》团队的专业服务,放大法学院老师们学术研究的社会效应,为推动法治实践尽一份力。

朱芒教授讲述了自己与研究院尤其是《城市治理研究》杂志的渊源,坦陈对研究院作为交叉学科讨论平台的期待以及对学术研究和咨政转化关系的见解。李学尧教授分享了自己参与上海市地方立法起草的咨政经历,认为学者与社会的良性互动是很有裨益的,建议多元化当前的咨政绩效评价方式。郭延军教授讲述了自己作为徐汇区人大代表的提案经验,建议研究院立足自身且博才众长,实现供给导向的学者研究型专报与需求导向的热点约稿型专报的结合。林喜芬教授作为双聘研究员,表示自己在参与研究院及专报工作的过程中受益良多,他提炼了三种决策咨询的孵化机制,希望能在学术节奏和咨政产出之间找到节奏的平衡。刘维副教授表示看到自己提交的专报内容与后续政策优化相吻合很受鼓舞,十分感谢研究院专业编辑团队的帮助。

最后,法学院彭诚信副院长总结说,大学咨政建言的最核心追求在于要有益民生,咨政专报的选题很重要,落地更重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十分重视专报的后续落地评价,这高度契合交大的务实精神,法学院与研究院已经有非常好的交流基础,期待更进一步的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