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入选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次数:6134
分享到:

日前,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名单正式公布,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入选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

本轮上海市重点智库遴选根据全市新型智库建设总体规划,围绕中央和国家中心工作以及上海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选择一批具有专业优势、研究特长、品牌特色的新型智库作为上海市重点智库或重点培育智库加以扶持。经综合评审,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等15家单位设立为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建设。研究院按照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国城市治理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通过整合校内外城市治理相关研究资源、凝练上海和全国的城市治理丰富实践经验、搭建国内外高端合作交流平台,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城市治理相关学科发展提供学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