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制度研究院副院长袁清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次数:5970
分享到:


6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制度研究院副院长袁清,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宝敏一行到访调研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柳青、副主任李超等同志接待并陪同座谈。

袁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来访的背景。袁院长表示,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刚刚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由徐宝敏副院长兼任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其兼任副院长的国家制度研究院是去年刚成立的智库,此次来访研究院主要是交流学习来访高校智库的建设经验。徐柳青简要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一是从成立过程、建设定位、建设思路、组织体制、核心举措等方面展示了研究院概况,二是从决策影响力、国际国内影响力、体制机制影响力、人才吸引力、学术影响力等五个方面回顾了研究院近几年的工作,三是从高水平咨政成果、专家深度解读、“城市疫情治理”专刊等方面分享了研究院年初以来的疫情治理研究。    

与会人员还围绕“智库建设及体制机制运行情况”、“智库人才培养及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如何整合校内相关研究力量”、“智库成果评价和奖励做法”、“国家高端智库的申评和运行经验”等具体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