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嘉华大数据讲坛】第三期“求‘新’的价值——估价行业的数据革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次数:3670
分享到:

921日第三期“嘉华大数据讲坛”在新建楼239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坛的主题为“求‘新’的价值——估价行业的数据革新”,受邀嘉宾为中估联数据董事长、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创始人许军。本次讲坛由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研究员张传勇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杰,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志青担任评论人。

 

 

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房地产与估价估价大数据平台创新估价数据运用以及未来之路。首先,许军董事长首先对房地产估值行业的价值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并将我国房地产估值行业与其它国家进行对比,认为从大的历史周期来看,我国房地产行业还处于一个相对初期的阶段。许军董事长指出,无论是政府宏观调控政策还是地产商发展等都面临着对真实情况不够了解的困惑,而房地产估值行业的发展是解决这一困惑过程中的关键一环,而数据正是推动估值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估价大数据平台”和“创新估价数据运用”部分,许军董事长着重强调了数据在房地产估价行业和估价流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分享了中联行在全国搭建平台、收集数据的成果和经验,由此提出未来房地产估值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一定会由过去的“经验驱动”逐渐过渡到“数据驱动”,并将目前中联行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在城市治理方面的成果向大家进行了简单介绍。

在最后一个部分,许军董事长介绍了未来房地产估价在城市治理、建设等方面的价值,同时也发表了自己对未来大数据对房地产评估师这一职业冲击的看法和理解。

 

 

 

活动最后,陈杰教授和李志青副主任对本次讲坛进行评议。陈杰教授对于大数据以及房地产评估提出了三个思考,即大数据到底能够以怎样一种形式为人类服务、大数据未来对行业人员的影响以及如何开发房地产指数供相关人员使用。李志青副主任对房地产估值提出了两个问题,即环境价值如何反映在估值中、以及地产估值和政策的关系。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