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举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次数:4363
分享到:


20191124日上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研究员高小平,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杨立华,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陈杰以及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依次由姜文宁书记、吴建南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上,高小平研究员、杨立华教授、陈杰教授依次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高小平研究员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机制,提出了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路径。杨立华教授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与手段进行了分析,认为国家政治文明是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之一。陈杰教授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总体感受,对于“现代化的结果与治理的关系”、“治理与管理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三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最后,陈高宏副院长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好五对关系,分别是作者与读者的关系、高度与角度的关系、物的现代化与人的现代化的关系、说法与看法的关系、理性与随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