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陈靖赴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次数:5195
分享到:


119日,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陈靖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调研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等出席交流座谈会。

 

 

姜斯宪代表学校和研究院对陈靖秘书长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相关情况。

吴建南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情况做重点汇报。他回顾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过程、建设定位、建设思路、组织体制和核心举措,并着重汇报了研究院建设以来在决策影响力、国际国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人才吸引力和体制机制影响力方面的工作及成果。

陈高宏补充汇报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情况。他表示,四中全会提出整合各方面资源提高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研究院的建立正是其中的一种探索。作为政学结合、市校合作的载体和平台,研究院在体制机制方面不断创新,通过研究院平台与各委办局保持长期互动,同时提供教授研究参与实践的热点,引领学者建设性地参与到政府治理中。

姜文宁汇报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相关情况。他简要回顾了国务学院的历史渊源和过去的发展历程,重点对国务学院的学科情况、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党建工作、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国务学院在为国家和社会输送MPA人才和干部非学历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靖在听取各方汇报的过程中,不时询问,与在场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并分享感想。他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现有成果以及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表示市政府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院的发展。他期望学校能够更多地参与咨政建言工作,做深做实研究。在当今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希望研究院结合政府的指示、要求、希望,能够在“一网通办”等方面提出具有突破性的方案。


 

姜斯宪感谢陈靖秘书长对研究院的肯定,并对陈靖秘书长接任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以及陈靖秘书长对于研究院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致以谢意,同时姜斯宪表示研究院将会继续鼓励老师参与到咨政建言的工作中,服务政府决策,追求公共利益的改进,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