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对话长三角”主题沙龙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次数:4776
分享到:


1030日晚,首期“对话长三角”主题沙龙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主办,浙江省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浙江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童笑柳,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浙江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马德富,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施华淼,湖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湖州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智勇,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钱立高,浙江省委改革办改革二处处长徐星明,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上海交通大学徐剑教授、陆铭教授、韩志明教授、褚祝杰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学者,浙江省区域经济(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及部分交大师生共同参加活动。李振全和张录法分别担任活动两个阶段的主持人。

 


 


 

 

吴建南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各位浙江地市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参会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在长三角一体化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


陈仲朝代表浙江省区域经济(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专题研修班全体参会代表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尤其是宁波市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及进展情况。

 

 

研讨交流阶段,人文与艺术研究院徐剑教授的研究交流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进博会传播”,他主要从推特看进博会信息流、以上海为中心构建的理想传播网络图、国内对进博会关注的信息流等展开分析,并对进博会的形象塑造和具体措施等提出了政策建议。

 

 

安泰管理学院陆铭教授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利益分享机制”为主题,通过对比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一体化以来的发展情况,就如何更好的对推动一体化进程中的利益分享机制阐述了个人思考。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褚祝杰教授的汇报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固废生态化管理”,她从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固废生态化管理的现状和未来,对2019年国家主要部委关于固废的有关立项以及未来支持项目的走向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韩志明教授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社区治理现代化”为主题,重点从社区治理现代化的要求与趋向、社区治理的长三角实践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总结了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十大经验”和“十大问题”。

 

 

吴建南教授的分享研究主题为“改革创新、长三角一体化与协同治理:国家战略及其执行的再思考”,重点分享了对于改革、创新与改革创新,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等方面的解读与思考。

 

 

 

 

 

 

 

 

 

随后,陈仲朝、蔡永波、童笑柳、马德富、施华淼、吴智勇、钱立高、徐星明等分别从本职工作岗位出发,围绕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痛点难点及个人思考等进行了发言,并与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吴建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校地合作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政界和学界的互动交流、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碰撞,使得与会嘉宾对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必将有力推动相关工作和学术研究开展。

 

文字:李振全、李超、刘瑞

摄影:程锦、李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