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和国务学院组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古田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0 点击次数:6778
分享到:

7月26日至28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组室党支部党员赴福建省古田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古田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国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国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以及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7月2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龙岩市圣地古田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主任张经忠做开班讲话,张经忠提到,古田是中国革命理论的重要策源地,是人民军队确立初心的起点,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使心灵在革命先辈浴血奋斗过的地方接受触动、洗礼和鞭策,珍惜当下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将古田精神、闽西精神和红军精神发扬光大。

姜文宁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下学期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提前预热活动,每位党员同志应当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从理想信念中汲取前行动力,从理论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第二,要勇于创新进取,要充分理解古田会议中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指导意义,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研;第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恪守职责担当。

古田会议纪念馆副研究员游宝富做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从井冈山到古田”的专题讲座。游宝富提出,古田会议奠定了我军政治工作的根本基础,既诞生了建党建军的纲领性文件,也形成了中国革命唯一正确的道理理论。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2014年在古田召开的新世纪第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保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7月27日下午,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支部党员前往松毛岭红军无名烈士墓缅怀先烈,瞻仰祭悼红军英烈,向革命烈士们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支部党员随后在郭公寨前线指挥部开展现场教学,党员们通过学习绑担架、护送伤员、送粮送弹等方式支援前线,共同重走红军路。

7月28日上午,支部党员在古田会议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仪式由姜文宁书记领誓。古田会议第一次找到了中国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规律,特别强调了思想建党的重要性,党员同志通过参观古田会议会址,深刻感受到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坚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党员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并向毛主席敬献花篮。姜文宁书记和陈高宏院长共同为花圈整理绶带,全体党员绕主席像一周,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追思。

支部党员随后走进古田会议纪念馆,一起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初心。党员们一同参观了红四军在长汀首次统一的全套军装、红四军政治部编印的第一份铅印军报《浪花》以及1929年12月在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上通过的《古田会议决议》。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根据国务学院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部署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将在下学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带领全院师生在学院各项事业中争取更大突破,以崭新面貌、昂扬斗志、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