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院院士Barry Bozeman到访国务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6-22 点击次数:5604
分享到:


2019620日上午,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杰出校董教授Barry Bozeman应邀来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等参与接待。


 

微信图片_20190621144539.jpg

 


姜文宁首先对Bozeman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情况。他指出,国务学院多年来在公共管理、城市治理及相关领域的政策研究取得了突出成就,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和Bozeman院士开展更多合作。Bozeman院士对国务学院的邀请与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他与国内高校及研究机构有着广泛合作,很荣幸能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的国务学院,并与国务学院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会谈结束后,Bozeman院士在新建楼239会议室为交大师生带来题为“公共价值:可变领导力模型Public Values: A “Mutable Leadership” Model”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建南主持,来自国务学院与研究院的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621145115.jpg

 

Bozeman院士首先向国务学院的师生介绍了他最新出版的理论著作《公共价值领导力》(Public Values Leadership)。他指出,《公共价值领导力》一书由他和Michael Crow教授共同编著而成,是一本“非学术类”著作。此书从三个视角出发,一是结合了本书作者Bozeman院士和Michael Crow教授自身的理论视角和实践经验;二是包含了数十名公共价值领域领导者的理论观点;三是结合了案例研究成果和领导者个人经历,集中探讨了领导力如何实现社会公共价值,并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利益。

接着,Bozeman院士详细论述了其最新理论成果“可变领导力模型”。Bozeman院士指出,不同的社会和时代环境需要不同的人才类型,因此,环境的变化会促使领导力、领导重心和所需技能作出相应的改变。同时,Bozeman院士认为,领导力与组织机构的生命周期密切相关,组织机构不同的生命周期阶段需要不同的领导力角色。另外,在组织结构中,下属与领导者具有同等的重要性。

 

8a6aa93713ccf6bd489428f1d36a39a

 

Bozeman院士精彩报告之后,交大师生纷纷踊跃提问,与他就多个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讨论。Bozeman教授对于社会价值和领导力的许多观点与见解令人耳目一新,富有启发。最后,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