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堪萨斯大学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何达基教授以及伍玉晟研究员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做工作坊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次数:5394
分享到:


 

 

531日下午,堪萨斯大学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终身教授何达基教授以及研究员伍玉晟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并在题为“大数据、公共管理与城市治理”的工作坊做报告。工作坊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主持。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师、学生及留学生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工作坊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什么是大数据分析方法?大数据在公共管理和城市治理领域的应用”、“数据驱动的公共管理:从数据准备、实验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建模到模型评价”、“案例研究: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提高公共管理和城市治理水平”、“从实践应用到理论构建及治理研究:公共管理和城市治理的研究历程”。何达基教授首先讲授了就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应用、大数据给公共管理领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接着分析了大数据所带来的社会问题及其存在的价值。接下来,伍玉晟研究员介绍了机器学习方法与传统统计方法的差异、机器学习方法的特征和限制。何达基教授讲解了美国已有的利用大数据进行的研究,并提出大数据研究的偏差和缺陷,进而由伍玉晟研究员总结了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在警察执法中的作用。最后,何达基教授和伍玉晟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大数据可以在何种层面为政府提供帮助的建议以及政府应如何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挑战。


 

 

讲授部分结束之后,参会人员围绕工作坊的内容踊跃地向何达基教授和伍玉晟研究员提出问题,何达基教授就实验与大数据方法的结合、大数据与医学领域的关系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何达基教授与伍玉晟研究员关于大数据的梳理与观点令人耳目一新,富有启发。最后,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工作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