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康旭平一行赴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次数:7910
分享到:

528日,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市委研究室主任康旭平,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办公室主任杜宗超,副调研员潘智勇一行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等出席交流座谈会议。 

姜斯宪代表学校和研究院对市委、决咨委领导的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文科建设处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情况。

吴建南汇报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过程、建设定位、建设思路、组织体制和核心做法,重点汇报了研究院建设以来在决策影响力、国际国内影响力、学术影响力、人才吸引力和体制机制影响力方面的工作及成果,并对研究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还同时汇报了交大文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

姜文宁汇报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历史渊源、学科情况、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党建工作、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以及国务学院在为国家和社会输送MPA人才和干部非学历培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康旭平在听取各方汇报的过程中,不时询问,与在场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并分享感想。他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文科建设处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已有成果以及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并期望学校能够更多地参与咨政建言工作,做深做实研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和突破性的方案来解决现实的问题,通过创新思路去解“无解之解”。

姜斯宪感谢康旭平副秘书长对研究院的肯定。他表示,康旭平副秘书长对研究院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对研究院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作为一个平台,愿意承担更多的参谋和助手的功能研究院会一如既往的鼓励老师参与到咨政建言的工作中,让学者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国家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