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编辑部动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专家共同研讨资政议题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次数:4950
分享到:


陈高宏主任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孔海南教授商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上海水安全治理和水质量提升相关决策建议


201842日,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接待了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孔海南,研讨了如何撰写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推进水安全治理相关议题。孔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水体污染控制和治理科技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在云南洱海等地方的探索试点,并提出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如何强化上海水安全治理和质量提升的决策建议。陈高宏主任高度肯定了孔教授的现有研究和建议设想,并表示《决策参考》编辑部一定为孔教授撰写相关资政建议做好服务,同时提出了如何将孔教授现有研究转化为资政建议的想法和意见,供孔老师参考。孔海南教授表示会后将根据研讨意见,整合资料尽快撰写相关专报提交《决策参考》编辑部。《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参加接待和研讨。


陈高宏主任接待张江长三角科技城琚玮总裁一行,并就长三角一体化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4月2日下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接待了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新碧总裁琚玮一行,并对目前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如何以张江长三角科技城这一载体加强长三角一体化相关研究进行了讨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是由时任上海市和浙江省主要领导共同见证签约,嘉兴市、金山区、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签订协议,共同开发建设的。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位于这一省界毗邻区域,其中占地面积45平方公里的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位于新埭镇、42平方公里的张江长三角科技城金山园位于金山区枫泾镇。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三省一市都非常关注如何实质性加快这一进程,并尽快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张江长三角科技城的开发建设运营对于产业园区试点跨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将开展进一步合作,以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为案例,深入研究其在探索长三角一体化体制机制创新中的经验、做法和问题,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参加接待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