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请亲启这封来自CIUG的信
发布时间:2019-01-31 点击次数:5459
分享到: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恭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由衷感谢您长期以来对研究院发展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

过去一年,研究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智库观”,始终坚持“国际一流新型智库”、“优秀人才汇聚培养基地”、“高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学科交叉创新平台”、“文理跨越式发展实验区”建设定位,在树立品牌、夯实基础、积聚力量、扩大影响和落实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咨询决策为核心,提高决策影响力。在咨政建言方面成效显著,年度报送咨政建言101篇次,其中55篇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以集聚人才为目标,强化人才吸引力。研究院利用多种机制汇聚城市治理的研究人才,形成了首席专家、外籍专家、特约研究员、嘉华教授、项目责任教授、双聘研究员的人才体系,同时加强研究院团队建设,形成了“小核心,大外围”的人才体系,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40余位。同时利用“城市治理”交叉学科平台开展城市治理交叉学科博士生培养,现已招生10名博士生。

 


以科学研究为依托,打造学术影响力。发表学术论文、媒体文章百余篇,出版《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徐汇实践》和《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金山实践》以及5本“中国城市治理研究系列”新书,发布“全球网络中心城市(GNCC)”评价指数和上海城市区域创业生态指数,构建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稳步推进大数据平台开发。率先在海外建设新加坡研究中心,进行战略布局。


 

以会议论坛为着力点,打造国际国内影响力。主办、承办近百场学术论坛、研讨会和专题讲座,反响热烈,全球城市论坛的举办获得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社单篇报道突破百万浏览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承办首届“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长三角地区26个城市之间的交流平台。

 

以调整完善研究为重心,提升体制机制影响力。打造智库品牌,对标国内外智库排名要求,荣获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大学智库百强;持续加强智库的总结研究工作,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的成果《高质量发展评估与绩效改进》荣获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精品成果奖”。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新的一年,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继续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新的事业!

再次向您表示感谢和问候,欢迎您来研究院指导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201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