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建设咨询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0 作者:张文悦 点击次数:4369
分享到:

610,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建设咨询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原东北大学副校长、文法学院教授娄成武,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蓝志勇,中国行政管理协会副会长、绩效管理研究会会长、研究员高小平,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曾俊,上海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所长孙福庆,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叶必丰,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系系主任吴逊,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徐晓林,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主持。

会上,张录法副院长首先从基本情况工作回顾未来展望三方面对研究院近一年半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娄成武、蓝志勇、高小平、曾峻、孙福庆、叶必丰、吴逊、和徐晓林等专家学者对研究院工作目前存在的瓶颈和困难进行了梳理,并围绕研究院发展规划、研究方向、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积极建言和献策,为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吴建南院长就此次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本次会议立足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长远发展,旨在提高研究院的品牌内涵、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会议结合当下城市发展和治理的实际情况,聚焦智库建设、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进一步落实了研究院的选题标准、研究方向和成果产出的机制,切实的推进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时俱进的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