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沈洁院长一行到研究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07-04 作者:赵吉 点击次数:6128
分享到:

7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朱建征、助理研究员夏蕙、李丽一行4人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进行走访调研。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办公室主任徐柳青、助理编辑赵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陈高宏副院长主持。

陈高宏主任代表研究院对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沈洁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目前的建设发展现状以及《决策参考》的相关情况。

沈洁院长介绍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她介绍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目前建设已经相对成熟,智库在卫生政策、卫生经济、高等医学教育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研究力量,目前研究院正在努力搭建平台,汇聚上海交通大学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人才智慧,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的决策影响力。随后,双方就智库建设中咨政建言选题、编辑和写作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陈高宏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当前医疗卫生系统智库建设大有可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学科具有国内领先的科学研究实力,具备转化为咨政建言的科学基础。下一阶段应进一步注重智库的平台搭建,不断提升交大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建言权威性。他希望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能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开展紧密合作,进一步关注当前国家和上海市工作的重点,选择合适的角度与切入点,谋划咨政建言的选题工作。陈高宏主任还对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在人才队伍、组织架构等方面的建设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