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新南威尔士大学Deborah Blackman博士等 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谷晓坤 点击次数:4540
分享到:

65日至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Deborah Blackman教授、Karen Gardner博士和李娜博士来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合作交流部、研究部以及大数据中心展开了深入的合作讨论,期间举行了讲座、研讨会,并考察了上海城市治理创新的典型项目。

65日上午830Deborah Blackman教授、郑长旭博士一行考察了第六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获奖项目“浦东公益服务园”。浦东新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丁雨育对项目的起源、背景、效果做了系统介绍,Deborah Blackman教授对公益服务园发起、发展过程的创新性表示了赞同,双方NPOs组织的能力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

68号上午,Deborah Blackman教授和Karen Gardner博士在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新建楼319会议室做了题为“Using a systems approach for public service research in cities: Disaster resilience as a complex problem”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合作交流部副主任谷晓坤主持。Karen Gardner博士首先介绍了作为复杂系统的政策,在全球卫生、福祉和环境政策方面的许多挑战都是十分复杂的问题。她认为创新是一种新兴的特性,源自不同系统组件之间的交互,关注系统而不是部分。Deborah Blackman博士接着介绍她们研究中使用的案例,复杂问题情境下的政策可预见性的重要性。来自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的师生及留学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69号下午,Deborah Blackman教授、谷晓坤副教授一行考察了嘉北郊野公园项目。该项目规划师、上海市嘉定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刘俊介绍了嘉北郊野公园的建设背景、规划方案、景观格局变化。双方就郊野公园作为特大型都市绿色空间规划实践的创新性有高度一致看法,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地方政府与基层社区之间的合作经验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交流研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为加强与国际知名学府就城市治理领域展开多层次、多方位合作奠定了初步基础,扩大了研究院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国际化合作研究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