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赴杭参加首届中国科技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张文悦 点击次数:3908
分享到:

5 24 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支持、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承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中国科技峰会——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本次中国科技智库论坛以“以高水平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关注我国科技强国建设新征程中的核心挑战,聚焦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问题,力求打造一场科技界、教育界、产经界、文化界跨界融合、多元共赢的思想盛宴。论坛以促进科学与教育融合,实现技术与产业协同为主旨,探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科技智库建设与科技群团改革的路径选择。为发挥科技智库创智、融智、汇智的功能,实现科技智库聚能、使能、赋能的使命,论坛作为中国科协高端智库品牌——中国科技峰会的首秀,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联合国内代表性科技智库机构,推动构建世界一流高端智库对话合作的协同创新平台与运行发展机制。


论坛的报告和对话环节分为四个分议题:“科技与创新:科技变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科技与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科技与治理:科技发展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和“科技智库与群团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群团发展道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强化科学在治理决策中的角色 一 从联合国秘书长科学顾问委员会(UNSG-SAB) 的工作谈起”主旨发言的嘉宾对话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