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张录法副院长一行走访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次数:6040
分享到:

     5月31日,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带队到上海交大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院)走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张录法副院长、办公室徐柳青副主任、《决策参考》编辑部副主任熊竞博士等陪同走访。上海交通大学电院参加座谈会的专家有党委苏跃增书记、杨一帆副书记、邰能灵副院长、薛广涛副院长,李建华教授、郁文贤教授、杨小康教授、严正教授、毛志刚教授、杨明教授、卢策吾特别研究员等。

 

http://ciug.sjtu.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601163408805001.jpg

 

电院交流会由电院党委杨一帆副书记主持。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教授对陈高宏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院的基本情况和参会专家的研究方向。陈主任感谢电院的支持,然后介绍了《决策参考》的基本情况,即主要是通过整合上海交通大学科研资源,以实现服务城市科学化决策,他希望电院专家也能够积极参与到城市治理相关的咨政建言工作中。并结合自己对城市治理中“活力”、“秩序”、“品质”的思考,指出城市治理中电院专家的技术支撑大有可为。张录法院长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基本情况和现在研究院的重点关注方向。电院与会人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陈高宏主任逐一和老师们互动,对每位老师的研究领域提出建议,并从不同角度凝练选题并分析产生咨政建言的可能性和操作性。随后,陈高宏主任详细介绍了“观时明是,立己达人”的编辑部理念,指出《决策参考》编辑部将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通过咨政建言将高校学者的学术影响力转化为决策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随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

 

http://ciug.sjtu.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601163408648002.jpg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从成立以来,通过学校内部整合,围绕咨政建言,已经走访了国务学院、凯原法学院、产业研究院、安泰经管管理学院、船建学院、农生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学院、高级金融研究院、医学院、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电院等十几个学院,扩大了校内“朋友圈”。以走访交流、咨政讲座等方式,将校内资源盘活,一手写学术文章,一手写咨政建言的生动局面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