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赴珠海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68第七次全会及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次数:4086
分享到:

514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68第七次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在珠海召开。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日本、英国、德国、美国等15个国家的200余名中外专家,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的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ISO/TC 268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代号,该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旨在推进城市社会、环境、经济、文化、治理的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涉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评价指标、智慧城市战略和评价、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标准化研究。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韩志明教授、研究部主任谷晓坤副教授代表研究院参加了此次会议。与ISO/TC 268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G2召集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杨锋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在中国各大城市试验推广的经验、标准对城市治理的支持作用,以及未来的合作前景。与WCCD(全球城市数据委员会)主席、ISO/TC 268WG2召集人Patricia McCarney教授、WCCD副主席James Patava先生举行了小型讨论会,讨论了WCCDISO37120全球城市计划对中国城市治理发展的可能作用,并约定继续推进双方的合作事宜。与ICLEI(导地方政府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秘书处官员Vasileios P. Latinos先生交流了欧盟正在实验的韧性城市标准,他表示期待更多中国城市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