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金晨秘书长一行调研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5-05 点击次数:5712
分享到:

5月4日上午,上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金晨秘书长一行9人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走访调研,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姜文宁,以及研究院的其他领导和专家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韩志明教授主持。

IMG_5335

 

姜文宁书记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了住建委一直以来对于研究院发展提供的支持。然后介绍了研究院在打造国际影响力、构建开放平台、产出学术成果和媒体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尤其是以徐汇区城市治理实践经验总结为主要内容的《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徐汇实践》一书出版后,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反响。姜书记表示,希望双方能够整合资源,加强合作,研究院将努力为住建委的各项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5362

金晨秘书长首先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金秘书长指出,研究院在工作开展中的很好地把握了学术研究与实践工作的结合,在这方面的探索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市政府的公共决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当前的城市管理涉及到方方面面,依靠单一学科越来越难以完成相关的政策分析和制定工作,必须依靠交叉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在政策发展预测和公共政策制定等方面也不能单纯依靠政府一方的力量,尤其是社会化方面,要更多地依靠社会自身来进行调节,作为政策制定者必须要学会“跳出政府看政府”。金秘书长对下一步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希望双方一是要在学术成果向政策建言的转化上加强合作;二是要建立更加紧密的互联互通机制;三是把住建委的一些非保密数据进行有效公开,供院校老师进行学术研究。

IMG_5378

 

张录法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做工作汇报。王郁教授、马文军副教授、谷晓坤助理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和课题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研究成果转化和合作交流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IMG_5383

IMG_5413

IMG_5406

IMG_5400

IMG_5353

IMG_5442

 

会议最后,吴建南常务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城市治理研究是世界性大趋势,在巧妙的机构设计下,研究院与委办局有着天然的联系,随着工作的开展,研究院人员的不断扩充以及组织结构的调整,下一步双方一定能够在政策转化、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并期待在更多更广的领域不断深化拓展双方的合作。

IMG_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