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陈高宏携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一行走访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次数:4609
分享到:

5月3日上午,原徐汇区人大主任陈高宏带队到上海交大设计学院交流。交流会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方曦主持,设计学院建筑学系、设计系、园林科学与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

方曦书记对陈高宏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设计学院成立的背景和筹建情况。陈主任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及《决策参考》的基本情况。设计学院与会人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陈高宏逐一和老师们互动,对每位老师的研究领域提出建议,并从不同角度凝练选题并分析产生咨政建言的可能性和操作性。随后,陈高宏详细介绍了“观时明是,立己达人”的编辑部理念,指出《决策参考》编辑部将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通过咨政建言将高校学者的学术影响力转化为决策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

会议最后,陈高宏与在场学者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他充分肯定了设计学院成立的意义和重要价值,并表示希望设计学院能够更多地实现研究成果向咨政建言的转化。陈高宏向新建的设计学院表示祝贺并指出设计学院定将大有可为,方曦书记代表设计学院感谢陈主任一行的来访,并期待下次有机会给设计学院做一个咨政建言撰写的专题报告。双方就加强咨政建言撰写合作等工作的沟通合作机制、责任联络人制度等事项初步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