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吴建南教授当选为亚洲公共行政学会(AAPA)委员会总干事
发布时间:2018-04-09 点击次数:4577
分享到:

3月22-23日,2018年亚洲公共行政学会(AAPA)年会在印度尼西亚卡渣玛达大学社会和政治科学学院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高级泛亚洲对话会议上作主题发言。吴教授的发言契合本次会议强调的“非西方视角”主题,结合中国治理的经验提出了中国地方治理的创新模式和理论,极大的丰富了本次会议有关公共政策和行政的讨论。


    在新一轮的亚洲公共行政学会委员会改选中,吴建南教授当选为委员会总干事。吴建南教授的顺利当选为未来华人在亚洲公共管理学会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掌握话语权提供了更多的平台,也为未来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可能发起的亚洲城市治理学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吴建南教授参加了五场正式和非正式会议,为亚洲公共行政学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在22日下午的分论坛中,吴建南教授汇报了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务学院张攀老师合作的最新研究“Does the Promotion Signal really Matter to Innovation Diffusion? An Event History Analysis into a Comprehensive Performance Improvement Program across Chinese Cities”,获得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8年亚洲公共行政学会年会由亚洲公共行政学会和印尼卡渣玛达大学联合主办,本次会议以“在全球化的世界里重塑公共行政:非西方的视角”为主题,并设置了“发展非西方公共行政的理论”、“探索公共管理的新研究方法:超越实证主义”、“文化、伦理、宗教和公共行政”等6个主题,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的200余名学者参会。